才闻乐音起

呼啸日常那么甜【2】

    “哈哈,方锐你输了,说吧,你选真心话还是大冒险啊?”已经结束训练的学院训练室传来大家的起哄声。“我选真心话。”方锐眼珠子转了一转,“不行,你们这些家伙不知道要问什么没下限的问题,我选大冒险,你们可不能让我干违反俱乐部训练营规矩的事啊。”“不会的,我们还是懂得分寸的,要比没下限,啧啧,估计这里谁都不如你,玩个游戏肚子里藏了一肚子坏水,要不是我今天运气好,没准又被你套路了。”坐在方锐对面的一个小子说着。“让你干什么呢?哦,有了,今天不是万圣节前夜嘛,你自己买票去欢乐谷的鬼屋里呆一个小时,怎么样?”坐在方锐旁边的家伙天天被方锐在训练时的对战中坑,这会儿就打算公报私仇。“我为什么要自己掏钱找刺激啊,而且晚上训练营是不许外出的你忘了吗?”方锐确实不想去鬼屋,因为他特别怕那种突然跳出来长相恶心的东西。“这样吧,我们待会给你画个妆,然后你去吓吓随便一个战队的前辈怎么样?然后和他说,不给糖就捣蛋。而且没有给糖就要按照流程去捣蛋如何?”
     方锐想了想,能被他吓了还不怪罪他的估计只有脾气最好的队长了,于是就答应了这个提议:“好,等队长从训练室回来我就去吓他。”
     “阿嚏。”林敬言突然感到一阵风从没有关严的窗户吹了进来,背后凉凉的。还在怀疑自己是不是感冒了的队长大人根本不知道自己又被方锐给坑了。一次普通的平时训练对战就变成了一场打赌,而他被莫名卷了进来。
      说动手就动手,年轻小伙子们的精力可不是一般的旺盛,吓人嘛,当然要画一个恐怖的妆容。至于指望他们宿舍能有化妆品什么的,怎么可能,有瓶大宝来护手就不错了,当然,化妆技术什么的也是没有的。黑笔,红笔,胶带,吃剩的番茄酱都变成了这群大老爷们的化妆工具。
      “快点快点,哎呀,我说你们画好了没啊,队长已经回来了,等会儿睡了不给开门怎么办。”“好了好了,简直完美,哈哈,方锐别动,我拍一个照片存着。”“滚滚滚,拍什么拍,我走了。”方锐一把拍下对着自己的镜头,对着手机做了一个龇牙咧嘴的表情,觉得似乎没有想象中那么糟糕。“等一下,血迹还没弄,番茄酱抹点。”一群人围着方锐,给他胡乱抹上番茄酱后把他推出了门。
       “队长脾气那么好,应该不会因为被我戏弄就生气吧,再说这也不吓人啊。”方锐有点小纠结地敲了敲林敬言的门。
        “哎呦,你踩到我的脚了。”方锐一回头就看到那几个家伙在墙角蹲着。冲他们竖了竖中指,鄙视的表情还没做完,就听到门开的声音。“方?方锐?你这个样子是和人打架了?怎么,和宿舍的人发生矛盾了吗?怎么没有去上药?”林敬言被方锐的样子吓了一跳。才意识到林敬言已经看到自己了的方锐突然摆出了一幅搞怪的表情:“不给糖就捣蛋!”“啊?”林敬言的反应似乎也让方锐一愣:“我说队长,你的生活不会只有战队的事情吧,万圣夜啊,什么被打伤了啊,你好老土哦。这是番茄酱,不信你尝尝?”说着方锐就沾了脸上的番茄酱伸到林敬言的嘴边。被毛头小子嘲笑为老土的林敬言似乎反应过来方锐在说什么了,伸手抓住方锐那只沾有番茄酱的手的手腕,拉进了屋子。
         方锐就这样愣愣地看着林敬言抽出抽纸来细细擦点自己手指上的番茄酱,看着废纸桶里面的纸团,方锐似乎不知道该做什么了,直到一张纸温柔地落在脸上,即使隔着纸巾,对方指尖的温暖还是被方锐感受到了。“队,队长,我自己来就好了。”方锐顿时觉得自己气势上已经输了,“不行,不能就这样屈服在队长的温柔下。”
         停下自己擦脸的动作,方锐继续对着林敬言说了一遍:“不给糖就捣蛋!”被绕回到原点的林敬言再次愣了愣:“可是我没有糖啊。”
        听到林敬言的回答,方锐露出了坏坏一笑,结果果然不出所料,队长他怎么可能会买糖啊:“那么就捣蛋!”话音还没有落,方锐就从椅子上站了起来,直接扑向坐在床边的林敬言。没想到方锐会来这么一出的林大队长,就这样被方锐给“扑倒”了。方锐趁着林敬言还没有反应过来,立刻伸手去挠林敬言腰间的痒痒肉。“哈,哈,方锐。”林敬言笑地有些接不上气了,不过毕竟林敬言比方锐要大,所以力气也会大一些。被抓住双手的方锐想到林敬言刚刚的反应,笑得十分夸张:“没想到队长你这么怕痒啊。”
       喘了口气的林敬言打开了房间的灯,没想到上一秒还笑的十分肆意的方锐突然像被掐住脖子的鸭子一样,一言不发的看着林敬言。“队长,我错了,我给你洗衣服吧。”看到林敬言白衬衫上面红色的番茄酱,都是被自己刚刚去挠痒痒时不小心把脸上的番茄酱给蹭上去了,方锐不好意思地摸了摸头发。
       “队长你把衣服换下来我去洗吧,我会洗干净的。”看到方锐认真的看着自己,林敬言笑了笑。
        “哎?回来了?吓着队长了吗?”一群损友看到进门的方锐立刻问上了。“让开让开,小爷要洗衣服了。”方锐推开围在身边的人,开始放水。“不是吧,血啊,你把队长怎么了啊?”看到衣服上的红色,一个人手抖啊抖地指着方锐。“血你个大头鬼啊,番茄酱好吧。”方锐轻轻揉搓着林敬言的衣服,嗯,是队长身上的味道。

评论(1)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