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闻乐音起

【大概切爆】见狗怂与狗见怂

         咚——
        “小胜?小胜,现在是自习时间,相泽老师说……”出久被爆豪站起来拖动椅子的声音吓了一跳,看到准备在自习时间走出去的爆豪,乖孩子出久连忙出声阻止。
      “闭嘴,废久,爆了你哦。”爆豪不耐烦的打断了出久的话,径直走到了饭田旁边说了什么,走出了教室。
      被爆豪的吼声吓了一跳的切岛抬起了头,看到爆豪一晃一晃的背影,脚步似乎有点不太稳,虽然爆豪平时走路也是一晃一晃的,但是切岛还是觉得今天的爆豪似乎很疲惫。有点不安的切岛戳了戳前排上鸣的背:“你觉不觉得爆豪有点奇怪啊?”“有吗?他平时不就是这样任性吗?”上鸣抓了抓头发回答到。“不是,我觉得他似乎有点疲惫,逃掉自习课不是他会做的事,我去看看。”上鸣一把抓住切岛的胳膊:“喂,你不会忘了下课是要交作业的吧,爆豪那小子肯定是写完了的,你写了几题?”切岛看了看自己练习册上的空白,想了想相泽老师那绝不是和善的课前交代,又坐了回去。
       终于熬到了下课,同学都交了作业互相道别,各自收拾起东西。切岛喊住了正在和饭田道别的出久:“那个……爆豪同学人呢?”“小胜他应该是先回去了吧,虽然我们同路但是他一般不愿意和我一起走的。”出久摸了摸鼻子说着。
      “切岛,你走不走啊。”
      “喔,这样啊……来了来了,别喊了。我的钱包,唉?去哪了?”翻遍了抽屉,切岛拍了拍头:“我钱包落在换衣间了,你先走吧。”
       等到找钥匙保管处的老师领取了钥匙,学校已经没有什么学生了。靠近换衣间的门,切岛听到一声声轻微的喉咙的呼噜声,就好像奶奶家的那条大狼狗的喘息声。一想到这不太愉快的回忆,切岛感觉自己的鸡皮疙瘩都起来了。“学校应该没有狗吧……”切岛一边自言自语一边开了门,“啊……有狗啊……”切岛看到那个毛茸茸的家伙睁开了它的眼睛,一对红色的瞳子直直地盯着他。切岛感觉自己好像被定住了,腿不能挪开半步,更别提使用个性了。“那个东西扑过来了……”切岛脑子里只有这一个念头了。幼稚园时在奶奶家发生的事如同相机底片一般从脑海中滑过,灰色的记忆一下子被勾了起来。还不到四岁的男孩,没有任何个性,被一条大狼狗咬伤了腿,没有人听到男孩的哭泣声。
        “砰——”手中的终端掉落到地板上,那张狗脸上似乎出现了熟悉的鄙视的神情,切岛被狼狗的表情刺激到了:“就像爆豪那个家伙看到我的分数一样的神情。”想到这个,切岛哈哈笑了起来,一只狗居然和爆豪有同样的神情。接下来的事情差点没让切岛把眼珠子给瞪出来。那只狼狗扒拉扒拉了他的终端后,居然用肉垫在屏幕上点了起来,然后回过头瞪着切岛。
       “莫不是遇到了狗精,啊呀,不对不对,不能这样说,说不定有的人的个性就是狗呢。”切岛好奇地走近,捡起了地上的终端。“哐,”可怜的终端没过几秒再次和地面来了一个亲密接触。“我是爆豪胜己,我是爆豪胜己……”屏幕上不过是一段话,切岛却觉得自己眼前被这个句子编成的网给覆盖了。在认真打量了对方后,看到对方毛茸茸的狗脸上再次露出那种“你是废物吗?”的表情后,切岛小心翼翼地退后了几步,蹲了下来,和这只还不到他小腿肚的小奶狗对视着。“不要那样看着我啊,即使是小狗,在我心中那也是恶犬啊,你还是披着恶犬皮的爆豪君,更恐怖了啊。”切岛在心底吐槽着,把小眼神又往边上移了移。
      “你是爆豪君?”切岛吞吞吐吐的问了一声。“废话。”切岛也不知道他是如何从那张毛脸上看出这句话的,反正身份是确定了。凶凶的小奶狗再次走到切岛掉落的终端边,发现屏幕早就自动锁上了。不满地嗷呜了一声,又把切岛吓得一颤,低头似乎准备进行狗最常做的一个举动——叼东西,最后爆豪还是止住了自己这太过于狗性的举动,回头鼓着眼睛看着切岛。切岛腿肚子一边抽动一边挪过去,他不是绿谷,所以不会怕爆豪的各种瞪,但是他是个见狗怂啊!终于在爆豪不耐烦地嗞牙后,切岛狗腿地打开终端摊在爆豪的狗爪前。一串指甲划过屏幕的声音结束后,切岛才凑过来看看写了什么。“爆,爆豪,你要去我家?……你别凶我,我可不怕你……我怕狗啊你不要对着我咧嘴露牙啊,我带你回去就是了。”
        一番折腾后,切岛突然明白了绿谷看到爆豪就缩脖子降低存在感是个什么感觉,他也想缩脖子啊,可是他怎么缩比起一只奶狗的体积还是太过于庞大了。提前悄悄使用个性硬化身体,做好被爆豪咬一口的心理准备,切岛抄起落在更衣室门口的爆豪的衣服和书包。在小奶狗还没反应过来的时候,用爆豪的衣服裤子把它胡乱一裹塞进爆豪的书包里拉上拉链,然
后远远蹲着,捂上耳朵。嗷呜嗷呜,对于切岛来说形同于狼嚎一般可怕的声音传来,等到叫声消停后,切岛才放下双手:“爆豪,我不知道你还能不能用个性,但是你最好别用,你炸掉我之前会先炸掉你衣服的。我真的不好抱狗形态的你,只好把你塞包里了。”看到书包停止了晃动,切岛飞快拿了自己的钱包,提上装着爆豪的包,还了钥匙就做贼般的搭上回家的电车。抱着腿上沉甸甸的书包,切岛闻到了如同爆豪个性一样火爆的味道。嗯,比车厢的气味好闻多了。一想到爆豪在腿上的书包里趴着,切岛顿时脊柱一下子僵硬起来,动也不敢动,书包里没有动静,是不是睡着了呢?听说小猫小狗都很贪睡,车厢的晃动会不会吵醒它?
电车之旅就在切岛的长时间保持一个姿态导致的腰酸腿疼中结束了。
     “我回来了。”
      “今天怎么迟了这么久,快去洗手来吃饭吧。”
      “不了不了,妈妈,我今天作业超多,我拿上去吃。”“是不是觉得妈妈今天做的饭很好吃啊,盛了这么大碗,多吃点啊,每天动脑子多辛苦啊。……你不是怕辣吗?少吃点,上火。”“知道了,妈妈辛苦了,我上去了。”
       被从包里放出来的爆豪小奶狗斜着眼看着摆在面前盘子里面盖满辣酱的食物,犹豫了一下,还是用起了狗式吃饭法。切岛快速扒拉完自己的那一份,看到爆豪似乎不是很习惯这种吃饭方式,最终还是放弃了用勺子喂它的想法。先不说爆豪会不会咬掉他的手,这种女孩子间都不会出现的卿卿我我的事,画面感太过于刺激。
       切岛可不是学霸,有时候他想过,是不是因为自己的能力是硬化,所以脑子也被硬化了,总是不能在面对作业时很好的转动。切岛咬了一会儿笔之后,突然看到爆豪的书包搁在旁边,便掏出爆豪的作业开始翻找。“汪!”突然的狗叫吓地切岛一个激灵,回头看见瞪着他的小狗,摸了摸鼻子把作业放回去了。
       继续低头和作业战斗的切岛完全没有意识到爆豪的意图,桌子脚高度的小奶狗怎么可能看到他是不是在偷看自己的作业。小奶狗继续和床作斗争,可是肚子太圆,腿太短,就算是有些足够的经验,爆豪却怎么也跳不上去。终于意识到旁边摔地鼻青脸肿的小狗的意图,切岛鼓起勇气伸手去掐狗肚子,没有抱过小动物的切岛完全对自己下手的力道毫无自觉,爆豪总算是忍无可忍地一口咬上了切岛的大拇指。有一点尖锐如同米粒一样的乳牙咬在手上的感觉,完全没有记忆中那么痛,反而磨地痒痒的有些舒服。
      小狗甩甩尾巴,满意地在切岛的枕头上走来走去,看到床单上踩出来的小梅花,切岛忍住了去拍打床单的冲动,他可不想再次惹怒这个家伙。
      没过多久,切岛就听到床上小动物细细的呼噜声。“啊,好难啊,怎么这么难啊。悄悄看看爆豪的答案应该没事吧。”“呜……”小奶狗梦中的呜呜声把切岛再次吓了一跳,果然做贼心虚啊,还是自己写好了。眼皮越来越沉重,最终上下眼皮缠绵的吻在了一起。
       暖色调的灯光下,床上枕头上小小的一团,书桌前趴着的红发少年,安静成了一幅剪影。
       来自头顶的一击,吓得切岛赶紧擦了擦口水,看到眼前的环境,才长叹了一口,还好不是在教室睡着了被相泽老师用武器抽醒的。“啊,爆豪你变回来了。现在,现在天还没亮啊,你叫我干什么啊,我在椅子上睡就好了。”切岛活动了下身子,准备爬到床上去。“切,谁管你睡在哪里,作业就写了一题啊,笨蛋狗屎头,还不快起来写。”爆豪捏了捏手指,凶狠地瞪着切岛。“啊,我不会啊,爆豪你教我吧。”“我为什么要教这种笨蛋写作业啊,真笨真笨,这都不会……你简直比废久还没用。错了……错了……再错就爆了你哦。”窗外的月牙儿似乎被少年们吵闹的声音吓到了,立刻缩回了云里,残留的月牙痕也在点点鱼肚白里藏着的红日给染红了,不见了。天也亮了。
      “哎,爆豪你是在哪儿中了个性啊。”“多嘴的笨蛋是想被炸飞吗?”爆豪伸出了手,冲切岛的脸比划着。“没有啦,你这个会持续多久啊,以后也要呆在我家吗?”切岛再次快步追上爆豪。“你有意见?要不是不想听家里的老太婆念叨谁会呆在你哪里。”“不是,我就是想说我家都不吃辣,你要是还要住我家,我晚上去多买一点辣酱囤着。”
       一个月后,A班的同学要一起去超市采购,路上一只没有被主人牵紧的小柯基冲了过来。然后在丽日冲上去抚摸小狗前,一朵小小的蘑菇云爆炸在小狗冲过来的轨迹上,被吓到的小狗立刻呜呜不敢动了。“爆豪同学,这么小的狗,你怎么可以欺负它,明明这么可爱乖巧。”丽日抚摸着被吓坏的小狗的头,出声谴责爆豪。“切,还不是有笨蛋连这种小狗都怕。”爆豪一点都没有欺负了弱小被谴责的内疚感。“绿谷同学,你怕狗吗?”作为班长大人,饭田同学对于班里同学一切都十分关心。“没有啊,我很喜欢小狗,很可爱。”绿谷摸了摸头。“那么是谁呢,啊,这是不是算个人隐私呢,抱歉抱歉。不过果然还是很在意到底是谁啊。”看到陷入沉思的饭田,绿谷不禁再次表达了佩服:“饭田同学果然很认真啊。”
谁也没有注意到,一个红发少年的脸也悄悄地红了,不知道是羞愧于怕这种小狗的事情还是别的。
                                               ——by才闻(lofter ID:才闻乐音起)

评论(2)

热度(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