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闻乐音起

【轰出】你的专属小空调

    “小久,我们去食堂吧,今天有猪排饭哦。”老师刚走丽日就抱着水杯过来找绿谷一起去吃饭。“好,我把笔记抄一下。”绿谷立刻奋笔疾书。“喂,大饼脸,你挤到我了。”前排的爆豪开始冲着丽日龇牙。“爆豪君真小气。”丽日不满的嘟着嘴。被爆豪的声音吓到的出久立刻加快手上的速度。“爆豪,走吧一起去食堂。”切岛和上鸣也不管爆豪是不是臭着一张脸,一群人簇拥着去了食堂,教室一会儿就安静了。只有奋书疾笔的绿谷,坐在爆豪位置等他的丽日,清洁着讲台的饭田,和不知道在看窗外什么风景的轰。
    “好了,我们赶快去吧。”绿谷合上课本,招呼饭田和丽日一起去食堂。听到绿谷的声音,轰突然把目光从窗外移到三个人的背影上,眼里藏着一些意味不明的情绪。刚走出教室的三人突然又转回来了,刚好和轰来不及收回的目光对上。还没等轰把目光移开,他看到绿谷瞪着大大的满是笑意的眼睛:“轰君要一起吗?”
    “这里这里!”
      轰端着还带着热气的荞麦面,看到冲着他挥手的绿谷,愣了愣才走过去。看到坐在旁边的绿谷一脸幸福的吃着碗里的猪排饭,轰不禁再次愣了愣。“原来坐在绿谷旁边吃饭这种感觉吗?”轰咬着盘子里不够冷的荞麦面,顿时觉得要不明天去吃吃猪排饭。用右手指碰了碰盘子,荞麦面很快冷却了,但是感觉好像不如昨天吃的那样好吃了。轰总看了看自己的盘子,目光再次游离到绿谷的碗里。对面的人鼓着腮帮子咀嚼着美味的猪排饭,嘴上粘着一些油光,看起来像餐盘里的装饰布丁一样富有弹性。
    或许猪排饭太美味,对面的绿谷直到消灭完美味抬头时才发现轰焦冻在看他。“轰君,你怎么不吃啊。”看到轰焦冻盘子里没有怎么动的荞麦冷面,绿谷关切地询问着。“嗯……”轰焦冻开始低头吃起了盘中面条,心里想的全是食堂的猪排饭看起来很好吃的样子。“啊,好烫。对不起,对不起。”听到绿谷的叫声,轰焦冻立刻抬头。就看到被食堂工作人员不小心碰翻的热水壶。壶中的热水洒了出来,在桌面上流淌,滴落在绿谷的手上。紧张之下,轰焦冻立刻用右手覆盖到桌面上。“绿谷,手给我。”轰焦冻伸出指尖握住绿谷被溅到热水的手。冰冰的感觉顿时从轰的指尖传到绿谷手上:“轰君,谢谢你。”
     “啊~轰同学……”丽日惊讶地看着冻成冰块的饭菜,拿手上的筷子戳了戳。桌上的热水被冻住了,同样被冻住的,还有每个人碗里的食物。“你们要吃什么?我再去买一份吧。”轰焦冻放开绿谷的手,看着丽日。“不用了,轰同学,我们都吃好了,倒是你自己什么都没吃呢。”饭田看了看轰焦冻碗里满满的冰块。“轰君,谢谢你帮我冰敷,我请你吃猪排饭吧,很好吃的。”绿谷握着还是冰凉的手,用写满感谢的眼神看着轰焦冻。本来想要拒绝地轰焦冻,听到那句很好吃从绿谷嘴里说出来,布丁一般的嘴唇碰了几下,似乎真的像在对轰焦冻展示猪排饭有多好吃,还是轻轻地点了点头。
      “哎?轰同学怎么没有来啊?难不成生病了?昨天还是好好的呀。”丽日凑过来和绿谷八卦着。“哈?半边混蛋没有来?是不是怕今天体测输给我啊。”爆豪听到丽日对绿谷的话,侧身看了看后排轰焦冻空着的桌子,转回去的余光瞟见了绿谷脸上的担心,“切”了一声。“我……”绿谷的话还没出口,就听到切岛在喊老师来了。
       门被推开了,相泽老师走了进来,说了句大家自习就钻进睡袋。“我想……”刚准备悄悄回丽日话的绿谷再次被打断了。相泽老师再次带着睡袋一起立起来:“轰焦冻同学由于中了个性,不能独自来学校,绿谷你以后上学去接他吧。”“啊?”绿谷一下子呆住了,还没等他回应相泽早已经又躺到角落去了。
      “啊,轰君到底中了什么个性才会无法独自来学校?轰君那么厉害怎么会不小心中了个性?为什么相泽老师会安排我去接轰君,是觉得我的个性能保护轰君吗?不应该啊,饭田同学比我更能胜任这份工作……”绿谷又开始了碎碎念。
       “打扰了,大家。我是焦冻的姐姐。”一声温柔的女声把绿谷丛碎碎念中拉回。抬头就看到门口站着一个带着温柔笑容的女生,头上的白发掺着几丝碎碎的红色。“我弟弟由于特殊情况,可能需要大家多多关照了。啊,绿谷同学,也麻烦你了。”“啊,没事没事,不麻烦的。”绿谷连忙摸了摸头。“焦冻,我走了。”姐姐冲着教室里面打了声招呼就离开了。
    “哎?轰同学什么时候进来的?”大家立刻看向轰焦冻的位置。一个小小的身影乖乖地坐在座位上,由于个子太矮,刚好只有头顶露出来了。
    “啊!!!轰同学,你怎么变小了。”看到那个坐在椅子上连头都不能露出来的小娃娃,女生们立刻尖叫起来。“好可爱啊,轰同学。”“啊,这样不太好吧,轰同学会听到的。”
       “啊,绿谷,麻烦你了。”饭田推了推眼镜,指着轰团子对绿谷说到。“要不你和八百万同学换一下位置,方便照顾轰同学。”“哦,哦,好的。”绿谷抱着课本乖乖和八百万交换了位置。
        抄完笔记的绿谷抬头正准备询问轰团子是否需要帮助,毕竟轰团子现在的身高看不到黑板。偏过头的绿谷就看到站在椅子上的轰团子正认真的盯着他看。“轰君,怎么了?是需要我帮忙吗?”绿谷也没有照顾小孩子的经验,更何况轰焦冻即使变小了,那张娃娃脸上任然没有任何表情。突然,轰团子冲绿谷伸出两只胳膊,瞪着大大的眼睛看着他。
        绿谷立刻受宠若惊地把手伸过去:“轰君是要下去吗?”看到对面的小脑袋点了点,绿谷立刻小心地掐着轰团子的腰把他抱了下来。站到地上的轰团子似乎在考虑什么纠结的问题,小眉毛都簇成了一团。最后,轰团子伸出小胖手扯了扯绿谷的裤腿,示意绿谷跟他走。
         等到看到男卫生间的标志,绿谷出久才意识到轰焦冻到底要干什么,的确,厕所对于现在小小只的轰团子来说太高了。抱着轰团子解决了生理问题后,绿谷第一次感受到带孩子的感觉,原来是这样的啊。抱着洗了手的轰团子回到教室,全班人都用惊奇的目光看着他们。“绿谷,你这样好像带着儿子啊。”切岛没心没肺地开着玩笑。“不不,”害怕轰焦冻生气的绿谷立刻把手里抱着的小小只放到地上,出声反驳着,“切岛同学你别开玩笑了。”被放到地上的轰团子似乎很不舒服,没有理班上的任何人,扯着还在不住地摆手的绿谷回到最后一排,示意绿谷做到座位上后,扯着绿谷的裤腿开始往绿谷的腿上爬。吓地绿谷立刻把轰团子抱到了腿上,还不住地和切岛他们解释:“轰君他看不到黑板,站在椅子上也很累,这样他能比较轻松的看到黑板……”说着说着绿谷的耳朵就红了,因为腿上那一小只,正像小猫一样在腿上挪动,寻找最舒服的位置。
        就这样,我们的轰焦冻小朋友开始了出门不带腿的幸福生活。
        于是,中午时间一到,抱着轰团子从教室走到食堂的绿谷就成了全校的焦点。“啊,丽日同学,谢谢你帮我买饭,我先带轰君去看看他要吃什么。”绿谷对凌空拖着两碗猪排饭的丽日表达了感谢,说完就抱着轰团子往食堂中心走去。
        看到一手托着荞麦面一手托着轰团子的绿谷,饭田立刻走过来帮他接过荞麦面。突然一小块冰块袭击了饭田的手腕,吓得饭田差点撒了餐盘。“没想到轰同学小时候这么护食啊。”饭田揉了揉手腕感慨道。绿谷立刻坐了下来,把轰团子放到旁边,接过丽日递过来的手帕,塞在轰团子的领口,挑起一根面条吹了吹开始给他喂食。看着乖乖吃面条,不发出任何声音的轰团子,绿谷突然觉得要是以后自己的儿子真的像轰君怎么乖巧的话也是很不错的。等到轰团子开始不愿意张口了,绿谷才给他擦了擦嘴,开始端起自己已经凉掉的猪排饭吃了起来。没想到轰团子再次把手伸了过来。“轰君也要尝尝吗?”绿谷夹了一块自己没有碰到的猪排递了过来,没想到轰团子继续指着他的碗。绿谷带着不解把碗递过来,就看到轰团子伸出还带着小窝儿的小胖手捧上了碗,一会儿绿谷就发现冰块的碗开始变得温暖,碗中的食物也开始发出热腾腾的香气。
      吃完饭的四人组继续回到教室上下午的课。刚回到教室,八百万就走过来对绿谷说:“绿谷同学,既然轰同学和你坐在一起,那你们还是坐到前排比较清楚,我们把座位换回来吧。”绿谷再次抱着他的大书包回到了前排,只不过一起抱回去的还有一只轰团子。由于东西太多,轰团子又不愿意下来走,绿谷桌上的水杯成功的砸中了前排的爆豪。
     “啊,废久,是不是找打啊。”爆豪带着不耐烦的神色转过来,手中的火花噼啪作响。还没等爆豪去揪绿谷的衣领,一座小冰山就糊上了爆豪的脸。全班同学就看到了坐在绿谷腿上的轰团子对爆豪使用了个性。“啊,爆豪,轰同学现在是小孩子,你可不能对小孩子动手啊。”切岛和上鸣立刻扑上来阻止爆豪接下来的爆发。“咕噜,小爆豪,你该不会和小孩子一般见识吧。”蛙吹也立刻出声。一场战争还没来得及爆发,就在相泽无精打采的声音中被制止。
     到了放学时间,轰焦冻的姐姐任然来学校接弟弟放学,并邀请绿谷一起走,方便绿谷认认路,明天方便来接轰团子上学。“焦冻,和绿谷同学说再见。”姐姐摸了摸轰团子的头。“轰君,我明天来接你,明天见哦。”绿谷蹲下去和轰团子平视着。轰团子眨眨眼,看着渐渐和街角的植被融为一体的绿色的身影。
      打开门,昨晚突然飘起了雪花,天空都被染成了银白色。绿谷呵了口热气,开始使用个性向轰焦冻家里跑去。远远的就看到一片雪白之中正随风飘着的那抹红色。“轰君,你冷不冷啊。哎呀,我太笨了,都忘了你的个性就是半冷半热了。”绿谷用冻僵的手抓了抓蓬松的头发。突然,轰团子伸出左手,把手塞进了绿谷的手心。小小的柔软的手就是一个热源,那股热流很快流遍了绿谷的全身,似乎心脏也被这股热流烫到了,开始加速砰砰直跳。
      “你很冷吗?”
      “啊,也没有很冷啦,一般人都会在冬天感受到寒冷的。”
       “姐姐说我就像一个小空调,冬暖夏热,那我做你的小空调好不好,这样你就不会冷了。”
       看到轰团子大大的眼睛里的认真,绿谷不禁笑了笑,把轰团子抱了起来,用脖子上的围巾将两个人一起包裹了起来。白色的围巾飞舞着,和雪色融在了一起,浅色的校服也渐渐模糊,只留两个一绿一红的毛茸茸的脑袋靠在一起。
                                                                ——by 才闻

评论(3)

热度(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