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闻乐音起

呼啸日常那么甜【1】

       “队长,队长,快点起来。”林敬言吐掉口中的白沫,含糊地应了一声,心中十分纳闷:“方锐这小子每次都要他亲自过去动用某些特殊手段才会醒来。训练营的小子里就数他爱赖床,今天怎么这么积极?”抓着床上的羽绒服披在了身上,走到门口又停了会儿,想到某个在门外叫喊的家伙又转身拿起了椅子上搭着的厚围巾。
         门刚一打开就看到了眼中闪着兴奋的家伙顶着红红的鼻头一吸一吸,林敬言好笑地把手中的厚围巾搭到方锐的脖子上,绕一圈,再绕一圈,最后在脖子后面打一个丑丑的结。“唔唔,队长,唔……”方锐伸手将捂住了鼻子和嘴巴的围巾扒拉了下来,“我都不能呼吸了,队长。”结系地很松,被方锐的大动作折腾了一下,很快就散掉了。林敬言抓住了方锐蹂躏厚围巾的手,再次一圈一圈的绕了起来,不过最后还是细心地把挡住鼻子的部分往领口掖了掖。
         “队长,下雪了,下雪了。你看到了吗?下雪真好啊,我还是第一次见到雪呢,广州就从来没有下过这样大的雪。”方锐语气急促地向林敬言嚷嚷着。虽然作为南京人,冬天下雪对于林敬言是一件很平常的事情,但是此刻,方锐的情绪似乎也感染到了他,似乎下雪真的是一件特别美好的事,至少不用他去叫方锐起床了。
         “队长,我是来借你阳台的,我的宿舍没有阳台呢。”方锐说完就溜进了林敬言虚掩的卧室门。打开阳台上的窗户,一股冷风灌了进来,还有雪花也一起飘进了房间。吹地林敬言都眯起了眼睛,然后从余光中,他看到方锐兴奋的把头伸出了窗外,舔了一口阳台上的铁栏杆。“啊!”一声似乎猫被踩到了尾巴的尖叫传了过来。“退长,河口……”林敬言被吓了一跳,然后就看到方锐保持着头伸在窗外,两只手反过来扑腾的样子。凑近一看,林敬言很不给面子地笑了出来:“你是小孩子吗?这么大了还舔栏杆。”说完转身去饮水机兑了一杯温水过来,小心地倒在方锐被粘住舌头的栏杆处。
       方锐终于把舌头从栏杆上解脱下来了,麻麻地,张着嘴不断哈气,就像小哈巴狗儿一样。突然头顶被敲了一下:“还好南京温度不是那么低,不然就保不住你的舌头了。”
        揉了揉头顶,看到林敬言没有注意到自己,方锐伸手抓了一点雪,以三百八的手速塞进了林敬言的脖子,然后飞快地带上门跑掉了。被脖子中的冰冷激地愣了一下,林敬言无奈地看着被关上的门笑了笑。也没有计较什么,打算去关一下被方锐打开的窗子。“站住,你赔我的第一个脚印。这片雪地的第一个脚印应该是我的。”楼下传来方锐炸呼呼的声音。林敬言探头看了看,雪白的大地上,两个少年正在追逐,后面那个脖子上的黄色围巾还在飘动。看着那一点点如同冬夜屋子里的暖光一般的颜色,林敬言似乎觉得南京的冬天也没有那么冷了。

评论(2)

热度(1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