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闻乐音起

【全职高手 林方】你撞到我了

      在和呼啸签了合同后,方锐就坐上了G市开往N市的火车,对方告诉他会有人来接他。作为一个还只是在训练营呆过的少年,N市他并没有去过,看着窗外掠过的片片绿影,满满地都是对N市的期待,对呼啸的期待。看着战队资料中成员简介的那一页,方锐咧嘴笑了笑。“听说队长似乎是一个很温和的家伙嘛。”即使现在去呼啸不是作为正式队员,这些东西也还是他极为关心的,毕竟战队方面队长是有建议权的,大多时候队长的的建议都影响了老板的决定。
       听到即将到站的广播,方锐欢快地从行李架上把箱子拿了下来,也在座位上坐不住了,索性就靠在了过道上。乘务员刚把门打开,方锐就拖着大箱子快速走下来。然后拿出手机准备联系对方,才发现之前打完游戏忘了退出,手机早就耗完了最后的电量。方锐回忆了一下之前看到的呼啸战队的地址,拖着大箱子就开始往地铁口跑。
       拿着一把纸票,慢慢随着买票的队伍挪动着,选好了终点后,找零和地铁币一起从窗口掉了出来。方锐刚想把揉成一团的钱理好放进钱包,后面的传来一声“前面还在干啥啊,我赶时间啊。”方锐只好这样拿着一把纸票进入了地铁口通道,为了方便带行李的乘客,地铁口故意设计成了下坡,电梯和楼梯三种,望着看不见头的电梯通道,方锐走向了下坡通道。
       一阵风吹来,一张没有被方锐捏紧的二十元毛爷爷飘离了他的手指,方锐立刻去追赶那张毛爷爷,等他抓起那张毛爷爷还没来得及擦擦,就听到一个大爷在身后喊他,“小伙子,箱子,你的箱子跑了。”方锐回头一看,可不是嘛,刚刚只顾着捡钱去了,不小心忘了自己是在一个下坡道上,松了手的箱子正欢快的做着加速运动向地铁内的人群冲去。方锐立刻撒丫子向下跑去,目测箱子的运动轨迹上有一个正背对着自己打电话的男人,方锐都能用荣耀中的经验判断出箱子将在几秒内撞上他了。“小心,小心,打电话的那个。”
       男人刚一回头,来自箱子的攻击似乎让他愣了一下,他立刻反应了过来,伸手扶住了箱子,看着那个撒丫子跑过来的少年,莫名觉得有点好笑。
       “谢,谢谢。真的是对不起了。这样吧,这个钱赔你,你去干洗店把弄脏的衣服洗洗吧。”看着男人裤子上的灰痕,方锐很不好意思的低着头,想要把那刚捡回来的毛爷爷塞到男人手里。“我还有事,要走了。”说完,方锐似乎缩了缩身子,想要赶快离开。看着少年这好笑的举动,男人似乎起了逗弄的心思。“你撞到我了。”
         “啊!?”
          “你刚刚只道歉了衣服的事,可你还撞到我了。”
          方锐一愣,这人怎么这么小肚鸡肠啊,小爷赶时间啊。顿时也不觉得愧疚了,直起了腰,抬起了头,“你要怎样啊,撞回来吗……”话还没说完,看到了对方的脸立刻就把接下来的话咽下了肚。“你玩荣耀吗?”“玩啊。”“林敬言?”林敬言看着这小子的小表情,心想:“难不成这家伙还是我粉丝?”“队长,我不是故意撞到你的,我请你吃饭好不好。你能带我去呼啸战队吗,我找不到接我的人了。”方锐心中捏了把汗,还好刚刚没有得罪他,要不然将来的日子可难过了。
           “我是林敬言。你就是方锐吧,我是来接你的。”林敬言伸手又将方锐的箱子拿了过来,揉了一把少年睡得乱糟糟的头发,“走了。”“哎?哎?队长,我刚刚撞到你了,我请你吃饭啊。”方锐快步跟上林敬言。“开玩笑的,逗你的。”林敬言笑了笑。方锐也说不清对于这个新队长的印象了,温和中似乎还有点什么别的。
          “到了,小锐,我的宿舍在你楼上,你先把行李放好了下来,等会我们去战队训练室。”“这是你的账号卡,战队通过对你实战录像的分析,觉得你风格更适合流氓这种偷袭技能比较多的职业,所以,加油吧。”林敬言也没有多说什么,但是方锐却明白了林敬言的暗示。流氓对于呼啸是什么样的存在,他当然很清楚,队中的王牌账号——唐三打,就是流氓职业,呼啸的意思是,把他培养成林敬言的接班人。
        即使看到了呼啸对自己的重视,可是每当自己看到林敬言的时候,方锐却总觉得似乎这个并不是他想要的。
        第四赛季在各种出人意料中结束,新秀张新杰的加入,季冷那对一叶之秋的一击,霸图最终终结了嘉世的连冠,成为第二个获得总冠军的战队。但是这些热闹与新闻,似乎与呼啸没有什么关系,呼啸在季后赛的第一场就被淘汰掉了。
        方锐知道,林敬言似乎是一个看起来很温和的人,他的气场与他的职业是那么的不相配,但是他对于荣耀的渴望从来不比那些霸图的硬汉弱。即使呼啸的终点早在这一赛季结束之前到来,林敬言似乎任然不觉得失落地在训练着。方锐知道他想要的是什么了,他不想在训练营呆着,等到林敬言打出一片江山再把宝座传递到他的手上,他想要的,是的这个温和却同样渴望着荣耀的队长,一起登上那个最高的舞台。
         “队长,我想换一个职业,我觉得以我的风格,盗贼对于我来说也挺合适,如果你不信,要不要来和我pk一场?”说完方锐就从口袋里面掏出了一张账号卡。林敬言第一反应本来是拒绝的,就算是他同意,战队那边也不会同意,方锐在流氓方面已经很有天赋了他把流氓的偷袭运用地炉火纯青。可是看到这家伙从口袋里面掏出了账号卡,还有模有样地要找他这个队长挑战来证明自己的实力,林敬言倒也好奇方锐到底想干什么。
          双方进入战队内部专用的pk系统,登录。唐三打还是方锐常常仰望时的那种潇洒帅气的模样,可是林敬言看着对面突然出现的一个蒙面黑衣的角色,顿时觉得有些陌生。他也不是没有指导过方锐,方锐的流氓他已经熟悉了,方锐的盗贼他却没见过。“鬼迷神疑,这名字不错啊。很适合这个职业啊。”“那当然,也不看谁取的。”在和这个队长越发熟悉之后,方锐也敢和这个温和的队长没大没小的开些玩笑了。
          盗贼的一些攻击手段确实和方锐的猥琐流很是融合,林敬言这才确定他不是说说而已,也不是头脑一热。最后战队方面同意了方锐的转职,第五赛季参赛名单确认,呼啸新人方锐,将带着他的账号卡鬼迷神疑在第五赛季出道。
          第一盗贼和第一流氓的组合,正式奔走在这个名为荣耀的战场。“老林,老林,我们组合有名字了,你看,犯罪组合,霸不霸气。”方锐晃动着刚刚下楼买早餐时带回来的最酷权威的电竞报刊,版头上正是“犯罪组合”这四个字,昨晚呼啸主场一役精彩漂亮的表现,正式引发了大家对于呼啸这对新组合的关注。
         林敬言端着餐盘的手来不及收回,餐盘一角正好磕到了方锐。“老林,你撞到我了。”方锐不满的用肘子捅了捅林敬言。林敬言似乎看到了几年前那个不小心撞到了自己的少年,“那你再撞回来好了,犯罪组合,季后赛也要努力啊,方锐大大。”“当然了,虽然训练营压力不如你们当职业选手压力大,但是我为了让你早点获得荣耀,苦练盗贼也很辛苦好吗。犯罪组合才是站到季后赛最后的王者。”
        “你想怎样,撞回来吗?”地铁口那个少年气鼓鼓的模样再次出现了?“没想到今天真的撞回来了,”林敬言心里觉得有些好笑,“看来犯罪组合真的是有仇必报啊。那联盟欠我们的总冠军当然也要拿回来。”
         “老林你说什么?”“我说,既然是犯罪组合,我们当然要把这份荣耀强抢回来。快点吃,等会回训练室看复盘。”“哦,……哦!”

评论

热度(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