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闻乐音起

【出胜】喜欢是藏不住的(2)

     教室里欧鲁麦特的声音渐渐变得不清晰,绿谷的脑子渐渐浮现出了幼稚园时的画面。
     由于工作比较繁忙,绿谷引子没有时间照顾小出久,就每天把小出久送到托管式的幼儿园,当然,在同一个幼稚园的还有小爆豪。不管是做游戏还是就餐,就连上厕所小出久都会腻在爆豪旁边。绿谷出久同学最后成长为一个英雄宅也不是没有原因的,从小就不会和别人交际,整个幼稚园他唯一熟悉的人就是自家幼驯染。即使小爆豪的脾气有点差,但是在小出久被大孩子欺负时,爆豪永远是第一个冲上去揍人的。“出久是我罩着的。”这句话被绿谷记了好久,直到他的幼驯染对他做出更恶劣的事,他都没有忘记。
     其实把小出久弄哭次数最多的还是小爆豪,“他哭起来和别人不一样,特别有趣。”这是无数次被幼稚园老师拉去教导的爆豪同学的言论。就算是这样,小出久在幼稚园还是只跟着小爆豪一个人,但是孩子王的跟班可不只有小出久一个。在小爆豪的眼中,小出久就是一个笨蛋,游戏玩不好,打架也不会,还总是做把午餐的小蛋糕偷偷藏在衣服口袋里,下午每次老师引导的游戏结束都会胆胆怯怯地凑过来问自己饿不饿,然后伸手在自己的口袋里掏啊掏,掏出一手一塌糊涂的奶油巧克力递给自己,发现口袋被弄脏了怕绿谷阿姨骂又嚎啕大哭起来。每次幼稚园老师总以为自己又欺负人了。小爆豪只知道由于出久,他又被骂了,更加觉得小出久就是个小笨蛋。
     天气逐渐变冷,午睡时躺在各自的小小床上很难暖和。绿谷引子心疼儿子,用厚厚的绒做了毛毯,上面还有欧鲁麦特的图案,给小出久送到了学校。冬天开始飘雪,孩子们都各自组了阵营开始打雪仗。小出久跟在小爆豪身后,瞪着大大的眼睛看着爆豪,学着小爆豪的样子攻击和躲避。敌方攻击小爆豪的雪球全被爆豪那从小就出色的反应能力给躲过了,但是全数招呼到跟在爆豪身后的小出久身上。“不要跟着我啊,你会不会玩啊。”小爆豪不满地对这个害自己组丢分的家伙发着火。最终就演变成小出久裹着大毛毯,坐在教室看窗外那个黄发身影在雪地里所向披靡。“小胜好厉害啊,我要是也像小胜那样厉害,小胜应该就会要我和他一起玩了吧。”看到准确躲避着别人的雪球的小爆豪,小出久眼里都是仰望的神色。看着小爆豪攻击和躲避的动作,小出久也坐不住了,从毯子里钻出来,俯身,侧身,挥动手臂对着空气做出扔东西的动作,假装自己也在打雪仗。看到在教室里蹦来蹦去的小出久,幼稚园老师走过来摸了摸他的头:“小出久怎么不下去一起玩?”“我现在太弱了,现在在教室正好可以看见小胜的动作,学了小胜的动作才会变地超级厉害的。”
     “小朋友们,快回来睡午觉啦。不要玩太久,会冻伤的。”看着差不多到午睡时间了,老师开始催促在雪地上淘气的小家伙们回来睡觉。
       看起来还没有尽兴的小爆豪带着一点不愿意的表情回到了睡觉的地方。晶莹的雪花落在小爆豪的头发上还没有融化,鼻头和手指还是通红的。看到躺在床上有些微微瑟缩的爆豪,出久看了看自己手中的厚毯子:“爆豪阿姨没有给小胜准备厚毯子呢,小胜刚从外面回来一定很冷吧。”
      “小胜,小胜,你睡着了吗?”小出久用手指轻轻戳了戳裹得紧紧的被子。
      “出久你又有什么事啊,真烦啊。”
       “小胜,我们一起睡吧,会更暖和,你看我的厚毯子,还有欧鲁麦特在上面呢。”
       也许是小出久的眼神让人难以拒绝,也许是厚厚的毯子真的在这个冷天里诱惑力太大了,小爆豪最终往里侧挪了挪,给出久让了一个位置。
       “上来吧。不许再说话了。”
        “好。”小出久把厚毯子均匀的铺在床上,在铺里面的毯子时,由于手太短,只好脱了鞋爬上去。也许厚毯子真的超级温暖,爆豪脑子里都是晕晕乎乎的,即使出久笨拙的在他身上爬开爬去铺毯子他也没有发脾气。铺好毯子的小出久还学着妈妈平时给他掖被角的样子给小爆豪掖被角,最后才从外边钻进了被子。
        “小胜……”
     “你是不是找打啊,一直说个不停。”爆豪再次无奈地睁开眼睛。
      “好过分哦,小胜,我还没有说话呢。”小出久眨巴眨巴眼睛,大眼睛里开始蓄积泪水。“不要哭了,你哭了老师又要来。”“那小胜不许凶我。小胜你的手好冷啊,你把手放进我脖子里捂着吧。”小出久直接侧过来和爆豪面对面,抓起爆豪因为玩了雪而冰冷的手塞进自己的脖子了,即使放进去的一瞬间被冻到一抖都没有抽出来。
     “小胜,小胜?”
      “快睡。”故意把表情做地很凶的爆豪用下巴压住绿谷的头顶,阻止他看到自己的脸。爆豪觉得脸上很烫,现在手还塞在出久的脖子里,不能用手感受是否自己的脸发红了,但是绝对不能让这个缩在自己怀里的家伙看到。
       拉上的窗帘没有留出一丝透光的缺口,暗暗的环境显得十分静谧而祥和。缩在一个毯子下的两个小家伙,一个下巴抵着另外一个毛茸茸的脑袋上,手还塞在对方的脖子里,睡得正香。
       ……
       由于上午没有消耗什么精力,出久很快醒过来,轻轻侧头避开对方的下巴,把头探出来看自家幼驯染的睡颜。一对毛茸茸的东西随着对方均匀的呼吸偶尔轻轻抖动,小出久把手抽出来探向了爆豪的发顶。热乎乎的,软软的,就想自己曾经摸过的街边幼犬的耳朵,可是小胜怎么会长耳朵,小胜会不会生病了啊。
       从来没有见过这种病的小出久担心地开始低声啜泣起来,哭声越来越大,把老师和爆豪都惊动了。看到哭泣的出久坐在爆豪的床上,老师立刻开始训睡眼朦胧的爆豪:“爆豪小朋友,你怎么又欺负出久小朋友了。”
     “不……不是的……嗝儿”小出久哭的都打嗝儿了,听到老师冤枉自己幼驯染,立刻出声,“小胜他长耳朵了,是不是生病了啊,会不会有事啊。”
     “什么耳朵啊,出久你这家伙是不是做噩梦了。”爆豪揉了揉眼睛。
     “老师没有看到耳朵呀,出久不哭啊,不要怕啊。”老师立刻安慰起哭的正伤心的小出久。“就在小胜头上……怎么不见了啊,明明就在啊。”小出久委屈的瘪着包子脸说着。
       “都是噩梦,出久不怕。”老师继续安慰。
        周围的小朋友都开始坐起来了,出久立刻抹了抹眼泪,他现在也知道在大家面前哭有点丢人,但是还是在打嗝儿。
      “明明就有的啊……”小出久还是不死心的去看爆豪的头顶,直到爆豪开始瞪他。
      ……
    “原来我当年并没有看错啊。”绿谷看着前排的空位,掏出记录英雄笔记关于自己幼驯染的那一页,开始写写画画起来。

      

评论(3)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