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闻乐音起

林方的interview

      “哟,每个人还有不同房间啊,我说老叶,你几号房间啊?”“哥凭什么给你看啊。”“前辈,我的房间号到了。我先进去了。”“好,一帆你去吧。”扬了扬手中没有点燃的烟,叶修回头一看方锐落到了后面,顿时开口了,“我说猥琐方,你又在那里猥琐什么啊,走快点啊,一帆走的时候可没在这里放鬼阵啊。”“我又怎么猥琐了,你想啊,这事多奇怪啊,就算是为了联盟的商业推广而举行的这次采访,也没必要把你这种都退役了的老家伙找来吧。我承认你确实话题性很强,但是你会来就让人觉得细思恐极啊。”“我到了,你随便。”“哎?哎?这房间号不也暴露了吗?叶修你大爷的,什么时候了都还要抽烟啊。”看着被关上的吸烟室的门,方锐用他的目光传递着对门内的烟鬼的鄙视。
     “不就是说每个人分配的采访搭档会比较特殊吗?连这个一向不愿意接受采访的家伙都来了,这就很奇怪啊,联盟真是喜欢搞这种无聊而具有噱头的东西。”看着手上这份采访表,无非就是生日星座这种基础到不能再基础的信息,哪个粉丝不知道啊。“不过这最后的特别提问和对采访者的一句话倒是挺有意思的啊,战队职业?看来对方也是圈里的人啊。”
      “501,501,到了。”拿着揉的皱巴巴的采访问题稿再次细细的扫了一遍,确定没有奇怪的问题后,方锐老老实实的敲了敲门。“进来吧,门没锁。”听到这温柔的声线,方锐不禁愣住了。似乎是看到迟迟没人进来,一声轻轻的椅子与地板的摩擦音过后,房门被人从里面打开了。看到门外掉线中的方锐,开门的人也是一愣。不过一秒钟,那个人脸上就露出了方锐最为熟悉的笑容,“进来吧,看到是你我很开心,总冠军,我看到了。”
       如果把人微笑也用温度来定义,那么老林的笑容一定是二十五度,总是那么适度和恰到好处。如果不是这个原因,大概他们会是继承关系而不是搭档关系了。方锐默默感慨了一下,他也不知道本来呼啸把他挖来是作为老林的接班人,但是不知怎么的他就和老林搭档上了。
       “那我先来提问了,方锐大大。”看着方锐那一脸不知从何问起的表情,林敬言温和地开了口。
        “等等,老林,你先把你的眼镜摘下来,看你这样我不习惯。”
         林敬言笑了笑,也没理会方锐的话,端起旁边的热茶水喝了一口,在这种温度中,平光镜片很快泛起了白雾。方锐也看不见那个微笑后林敬言眼中的失落。
         “第一个问题,先自我介绍一下吧,方锐大大。”林敬言推了推鼻梁上的镜框。
          “哦,方锐。人称猥琐大师,第十赛季,我,总冠军。”方锐看到林敬言不肯理自己,便放弃了现在追问他的打算。
          “第二个问题,年龄?”林敬言继续用平淡的语气问到。
            看到林敬言似乎真的不打算给他谈论私事的机会,方锐干脆干脆一把拿起被自己揉乱的采访稿看起了上面的问题,反正问题都是一样的,快点解决了采访来好好问问老林的现况。“年龄,比老林小五岁。生日11月20日,星座天蝎座,血型O型,身高比老林高两厘米,哈哈。喜欢的事是看到一群人被哥的黄金右手欺负的找不着北,不喜欢的事,那太多了,被一堆心特别脏战术大师算计,被天天不说话会死的人在耳机里闹,强迫症,目中无人什么都很让人不爽啊……”
           看着这个再不阻止就要把联盟中的人得罪个遍的家伙,林敬言连忙出声打断了方锐:“小锐,你这样讲话是录不进去音的。”听到这个最开始进入呼啸时林敬言对他的称呼,方锐不禁把自己带入到五年前的角色中去,“知道了,队长。”
         听到这声队长,林敬言又一次愣住了:“那开始下一个问题吧,战队和角色?”“曾经是呼啸战队的副队长,角色鬼迷神疑,职业盗贼。现在是兴欣战队的副队长,角色海无量,职业气功师。”“将来的梦想?”“嗯,希望气功师的玩家更懂爱吧,把哥再次送上全明星的舞台啊。全明星的舞台怎么能让猥琐流缺席呢?”方锐抽出了一支笔,一边看了林敬言一眼,一边在采访稿上画着什么。林敬言也没空去看他在画什么,他在思考着下一个问题:“特别提问?”似乎想到了什么好玩的事,林敬言温和一笑:“方锐,苏黎世好玩吗?”“好玩啊,你怎么想起问这个了,下次咱们一起去啊。”林敬言看着仍然不抬头的方锐,继续问着最后一个问题:“你有什么想对我说的话吗?”“下次咱们一起去。”“?”“下次咋们一起去。老林,明年的邀请赛你可要陪我去,你都不知道国外的饭菜有多难吃,我们也试着自己做过,都没有你做的好吃。好了,该我问你了。”方锐把笔放了下来,正儿八经的将纸竖到了眼前,看了一会儿就肩膀一抖一抖地笑了起来:“老林你怎么长的这么奇怪呢?”
      似乎感受到林敬言想靠过来看他在笑什么,方锐立刻正经了起来:“好了,林敬言大大,看着我真诚的双眼,自我介绍一个吧。”林敬言透过平光镜真诚地看着方锐,看的时间之久都让方锐缩了缩脑袋。“我叫林敬言,是呼啸曾经的队长,可惜的事,我没有把呼啸带到总冠军的能力。如果再来一次,我还是会带领呼啸战斗到底。”“老林……”“生日是……”“我来我来,老林生日是五月一日,金牛座,O型血,身高175。你知道吗?今天运势最好的是金牛座,你的运势不会就是今天见到我吧。”“方锐大大也开始相信这种运势了吗?”“怎么可能,我又不是张佳乐,信什么运气啊,今天刚好看到那些妹子在讨论这种,嘿,这不就帮你问了问嘛。”
       “继续继续,喜欢的东西和不喜欢的?”“如果必须说,那么就是荣耀,和不能荣耀吧。”“老林,我退役后会陪你继续荣耀的,谁规定了犯罪组合必须是鬼迷神疑和唐三打啊?那你将来的梦想呢?”“我希望猥琐流能继续在全明星上发扬光大,方锐大大要加油啊。”“哎呀,掉了个问题,职业和战队。林敬言,呼啸第一流氓唐三打,霸图史上第一流氓冷暗雷。下一个,老林,你这半年在哪里啊?”“我回家了,在N市。”
        “我想对你说的话,嗯,晚上荣耀见。”说完递给了林敬言手里的纸,拿起桌上的杯子喝了一口,“林大大,犯罪组合绝对不会在荣耀停服前消失。”
         看着手上的采访稿,上面画着两个小人,一个蒙着面,把右手举得高高的,还画上了一圈光芒,另外一个留着盖住眼睛的长发,左手举着砖,好笑的是脸上的眼镜画的如同黑眼圈一样。两个人头顶上都写着二号的字样。
         突然手机响了起来,打开qq一看,在那个置顶的消息上,一张图片出现了。在那个充满欧式风格的大型建筑下,一个笑的眉飞色舞,身上穿着缝有国旗的队服的家伙,手上扬着一张发黄的报纸,林敬言放大了图片,看清了方锐眼中的喜悦,也看清了报纸上的字——“呼啸战队!犯罪组合!”方锐带着他们的犯罪组合在这个最大的荣耀赛场上登上巅峰!
         一条消息再次弹了出来,“也许犯罪组合不会再有总冠军,但是它还有荣耀。”
         

评论

热度(3)